树林子

[双黑太中]和服

*大约也就是根据名言来的脑洞,ooc算我。

           

 

   老师们一向是很头疼太宰治这个学生的。

   倒不是因为他学习太差或者在校内打架这档子破事。事实上,要是能连续好几天在校园里见到太宰治,老师们反倒还会松口气。可他偏不。几乎不在校园里出现,偶尔到班上课也是浑身缠满了绷带顺便挽救一下几乎成为空白的签到表的懊丧模样,再凭借着自己的小聪明度过一次又一次的结业考。可这次不一样,毕竟不是哪个学生都能在上学路上扯出“想要清清爽爽的死一下”这种理由,就在隆冬从桥上直直坠入河水中。

 

 

    太宰治费力地睁开眼。水声好似在耳边退去,窗外呼啦啦一群飞鸟掠过的声音让他罕见的有些摸不着头脑。

  “可我没听说过人死了之后还有知觉啊。”太宰治喃喃,旋即颇有些得意的笑出了声。然后被枕头飞来的巨大动能砸痛了眼角。

   “呸!你他妈以为这是你的死后天堂啊!你可做梦去吧,像你这样作践自己生命的人还想着上天堂?还动不动搞什么飞身跳河的桥段-----”

      太宰治侧过头,看见同班的中原中也瑟缩着抱着保健室的被子,在隆冬的天气里冻得鼻尖通红,嘴上却说着滚烫的脏话,看人的眼神完全是一只洗过冷水澡的猫咪。衣帽架上他的帽子和他橘色偏长的头发一样还在滴水,一副逞能把“上学路上不求上进的同学”救起的圣母模样。

      可太宰治不想领这个情,只是晃了晃搭在床沿的双腿,望着衣帽架上自己同样湿淋淋的和服叹气,可惜了自己的好心情。他娴熟的拔掉自己手背上的针头,旋动保健室的门把手。

      “太宰治,别他妈让老子白救你。”

       齿轮咬合,门被轻松的打开。校园里干涩的风灌了进来。中原中也还是一口一个“他妈的”,语气是惯有的自大和偏执。太宰治忽然很想笑。但他忍住了,同时也忍住了眼角传来的隐隐痛感。于是他转身走了,没有回答,含糊抱怨的“最好的和服没了”的声音和萧瑟的风一同被关在门外。

 

 

      

     太宰治再来上课的时候已经是月底了。他下意识的寻找保健室里的逞能矮子,视线在空空荡荡的桌子上停留了几秒就移开了。

    “神烦。还不如去死一死。”他嘟囔着抱怨着,吐出这句近乎已经变成口头禅的话。他翻开抽屉想要把所有的书都带回家,却从抽屉深处摸出来一个纸袋,嘎吱嘎吱的,还有一张字条附在上面,龙飞凤舞的字迹,却只有短短的两个字

    “你敢”

      太宰治突然傻笑着咧开嘴,说果然这个人还是愚蠢又先入为主,可他这么想着又觉得学校却不是这么令人可憎的存在了。

      而纸袋里卧着的,是一件他最爱的和服。

 

 

*想去死来着,可今年正月从别人那里拿到一套和服,算是压岁钱吧。麻质。鼠灰色细条纹花色。是适合夏天的和服。所以还是先活到夏天吧。————太宰治《晚年》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