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林子

[双黑太中]心如止水

 

中原中也想,原来自己真的能跟太宰治这家伙出一个很棒的任务。

 

从任务开始的进入医院到查出任务人物的房间号他们没出现一次纰漏。这对初出茅庐的两个愣头青小伙子算是不错的了。中原中也对着阳光查看自己昨天修剪圆润的指甲,他这会儿还没学会抽烟,而且他潜意识里觉得抽烟的都是穷困潦倒的衰仔,这个印象多半归结于陪红叶看过的电视剧。总有那么个镜头,神色窘迫的男人倚着天台的栏杆,在萧瑟的风中拢起手点燃一支劣质香烟,呼出的烟雾混合着初升的阳光,呛人的灰色小颗粒弥漫。通常这个时候太宰治就突然的蹦到电视前,挂着贱兮兮的笑容说,哟中也没想到你还有看这种电视剧的爱好啊欧巴桑。中原中也则会在红叶生气之前就拽着太宰治的衣领,对他那张不知缠了多少绷带却依旧好看的脸来上一拳。从不手下留情。

 

嗨嗨中也你这样发呆拖慢我们任务进程是会被扣提成的。太宰治作出苦恼的样子抓住中原中也的手指,将其拖至阳光照不到的阴暗角落。滚,你刚才不是还跟前台说要约她殉情吗。中原中也甩掉太宰治的手,扶正自己的帽子向电梯走去。太宰治蹦跳着跟上,几乎是贴在他耳边说,中也你这是嫉妒吗?中原中也不着声色的把烧红的耳尖对着电梯壁,摁下要去的楼层站定。我嫉妒?你未免把自己看的太重要了太宰治。太宰治没有再说话,只是看着楼层跳动闪烁的红色数字,黑色的发丝打着卷贴在他脖子上。

烟雾弥散。

中原中也移开眼睛跨出电梯,背影显得很决绝,看起来的确是从不手下留情的港口黑手党模样。

 

 

 

等到中原中也安安静静把病房外的杂鱼清除掉去喊太宰治跟上的时候,却看见太宰治抱着双臂很认真的看向一个病房里。中原中也想这个人怎么永远都是吊儿郎当的恶心模样呢,他不想在医院里把事情搞成鸡飞狗跳的窝里斗,就忍下怒气走向太宰治。

 

太宰治这会儿也出奇的安静。他还缠着绷带,面色有点苍白。这样沉默的太宰治看起来简直像个国中的男生。中原中也很容易就忽略了太宰治的年龄,但他的确就是个干干净净的纤瘦男孩。小时候尾崎红叶和森鸥外强迫他俩给对方包扎的时候,他露出的就是这样有点脆弱的男孩表情。中原中也记得很清楚,那天晚上他俩头碰头,发丝彼此交错,他微凉的手指穿过自己乱糟糟的枫糖色头发,缠在额头上绷带的触感总令人想要颤抖着大笑,而自己皱着眉头往太宰治脸上小心翼翼的贴上创可贴,并且大发慈悲的用拇指压紧边缘。当自己的手指不经意蹭过太宰治脸颊上软肉的时候,太宰治吞了吞口水,尝试着丢掉几个音节,唤他“中也”。

 

这么一想,中原中也就很难再对这副表情的太宰治发脾气,太宰治觉察到他的靠近,忽而咧开嘴小声喊叫,中也你看,你的欧巴桑电视剧在重播噢要不要看?

王八蛋。

 

 

 

当中原中也和太宰治终于齐心协力踹开病房门时,任务完成的标准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好吧,为了我的提成只能抱歉你了先生。太宰治耸耸肩,挂出伪善的笑容,取下躺在病床上的任务人物食指上的指套,顺手夹在中原中也手指上。这玩意是测血氧饱和度的,只要心跳有异常就会报警通知护士,所以中也你可要心如止水啊。太宰治冲中原中也眨眨眼,回头缠绕起那人的输氧管,笑眯眯看着人因缺氧逐渐变紫的脸。

“好了,下面是坏警察的时间。”

中原中也丢给太宰治一个白眼,侧过头去看那台滴滴作响的仪器,上面自己的心跳显示稳定在110左右。中原中也想心如止水这工作可比审问简单多了,活该太宰治不厌其烦地叫自己欧巴桑。

接着就是一阵呼哧呼哧的狂乱呼吸声和太宰治雀跃的欢呼。早说早就解脱了先生。太宰治扭过来抓住中原中也垂在身旁的手托在自己手心,小孩似的用指甲在中原中也掌心划了划。任务完成了就收起你的臭脸吧中也小朋友。说完他就准备取下夹在中原中也手指上的指套。

中原中也只觉得酥麻从掌心一直痒到身体里,他甚至打了个颤,连带自己的脸都涨得通红。中原中也试图说服自己这只是动情的错觉,可那台见鬼的机器突然响的局促,而机器上自己的心跳正从114跳到116,直至变为121,这还是因为太宰治已经手忙脚乱的把指套重新夹到病人手指上。

中原中也傻在那里,眼睁睁看着太宰治转过身来盯着他,眼底的细微错愕荡成不太平静的水面,他还眼睁睁看着太宰治的嘴角渐渐上扬成一个不太美观的弧度。事实上,太宰治只嫌自己露出来的牙齿不够多不够闪亮来表现他把中原中也吃的死死的决心,而他的黑眸中尽是狡黠的欢喜。

 

后来太宰治在护士来之前重新牵起中原中也的手,暧昧的让自己的手指与中原中也的紧紧交叉相扣,迈开腿在透亮的走廊里进行一场全无意义的盛大逃亡。奔跑的风吹的太宰治的绷带和笑声肆意散开,而中原中也只能用另一只手死死按住自己的帽子。他甚至连一句“他妈的”都骂不出来。

他只好用力的回握住太宰治的手,一如既往,从不手下留情。

 

 

 

 

 

*心跳原梗来自Late Shift.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