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林子

【敦芥】交换

   芥川龙之介做了一个很次的梦。


   尽管他不想承认,但梦中中岛敦的傻脸一直在他眼前晃,即使是醒了也一个样。真让人作呕,芥川想。

   他一颗一颗缓慢的扣上衬衫的扣子,视线落在桌上摊开的一本书。白色的书页静静的瘫在那里。写的什么来着?芥川皱起眉头回忆,但或许是最近要处理的杂鱼太多了,他想不起来。



    到底写的什么?芥川讨厌这种不确定的因素,就像中岛敦第一次出现在他生活中一样的不确定性,让他微微乱了方寸。

    中岛敦中岛敦。芥川一边想一边毫无意识的向对面端着枪的敌人走过去。他没有听见对方威胁他不要再靠近的声音,他只是陷于那种不确定因素之中罢了。

    子弹破空而来。芥川盯着一点点推进的子弹,突然想起书的内容是什么了。他很认真的研究过的那句话还嗤笑过的一派胡言。

    “当你梦到某个人时,那个人也恰恰在梦见你”

     芥川下意识的抬起手臂去挡子弹,不确定因素让他的反应迟钝了。但下一刻罗生门就会刺穿敌人的心脏。

     这是毋庸置疑的,但中岛敦梦到自己这事芥川可说不准。


   

      出乎芥川的意料,子弹没有贯穿他的手臂。相反,他几乎没有什么感觉。搞什么鬼?芥川皱起眉头,视线移到自己的手臂上——虎化的手臂。

      “啥?!”

      端着枪的人显然不明白几乎从不留活口的芥川龙之介会在他面前转身就跑,他也没有想到过厉害的神乎其神的罗生门竟然是看起来没什么杀伤力的虎尾。而且传说中把罗生门使得出神入化的芥川龙之介还在逃跑的过程中几次被虎尾罗生门绊的趔趄。“搞什么,根本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厉害。”他这么嘟囔着,讪讪地收起枪。话还没落,就又差异地发现自己的胸膛被虎爪贯穿,被自己异能绊倒的芥川龙之介的声音阴沉的在身后响起。

     “你再说一遍?”

     真遗憾,他不能了。


   

     中岛敦琢磨着这样美好的早晨应该好好的在家里睡觉的时候,他听到了一种奇怪的声音,像是有人顺着公寓的墙往上爬。中岛敦为自己的想法逗乐了,他敲着自己的脑袋傻笑。毕竟,能轻松自如爬墙的“月下兽”还好好的坐在床上呢。

      他想错了。

      芥川龙之介甚至想从楼上跳下去。因为他踹碎中岛敦家落地窗的时候,中岛敦还蓬头垢面的坐在床上,嘴里能塞下个鸡蛋。

      “啊啊啊啊啊啊啊”中岛敦只能大叫。他闪亮亮的玻璃窗碎成一地渣,提醒着他要重新变成穷光蛋的日子。

      芥川心里不爽极了。因为这个满脑子都只有窗户和钱的人虎居然正眼都没瞧他一下,只在那里啊啊呜呜的骂着芥川混蛋之类的鬼话,同时心疼的看着一地碎渣。芥川芥川芥川,芥川是你这种弱智能叫的吗?芥川进行完这一切思想活动后,才发现自己已经提着中岛敦的领子把他从床上扯起来了,而中岛敦还闭着眼睛双手曲爪气势汹汹的。

      中岛敦发觉芥川没动静后睁开眼睛,看见芥川严肃的在自己面前憋笑。他疑惑的低头,就看到自己依旧正常的手极其可笑的曲爪放在胸前,而自己睡衣的下摆影影绰绰的都是罗生门的鬼样子。他再度抬头,发现芥川头上冒出一对熟悉的虎耳。

      恩,真是个该重新睡一觉的美好清晨。中岛敦想。



     “所以,我们异能互换了?”

     “嗯。”

      他妈的你还装镇静。中岛敦狠狠地白了一眼芥川龙之介,他们两个人都没再说话。



      “怎么换回来?”

      “我不知道。”

      得到否定答案之后的中岛敦开始转移了兴趣,他伸手极其迅速的捏了把芥川的虎耳。

     “你想打架?”气势汹汹炸毛的语气。

     “不是啊,”中岛敦试图让芥川平静下来,“只是觉得你这个样子意外的合适。”他绕过了芥川想杀了他的眼神,盯住芥川身后的虎尾,“为什么不收回去?”

     “---闭嘴”

     他不会。中岛敦明白了,但自己不是憋笑的能手,于是笑意断断续续的从嘴角溢出来。

     芥川承认中岛敦的笑重新让他想起了书上那句话。但他并不打算在脸面上表现出来,他不想输,于是举起虎爪直捣中岛敦脑门。

     然后被不知道放哪的虎尾绊倒了。

     “喂喂,你悠着点。”

     中岛敦还在笑,他轻轻接住下跌的芥川。虎耳擦过脸颊的熟悉又古怪的触感让他想起昨天晚上那个关于芥川的梦。

      太阳光太刺眼了,芥川想。但他并不打算从中岛敦的肩头离开。梦里面他们也这样安静的看着朝阳,没有打架,只是亲吻。

      芥川龙之介迫切的想把梦中的场景付诸实践,但中岛敦已经先他一步。

     “我不知道这能不能行得通,不过异能互换的套路就应该是这样的结局”

      骗子。芥川想知道看起来这么实诚的中岛敦撒谎找借口的时候为什么声音都不抖,脸也不红。

      事实上他自己也没脸红。



     他开始相信自己曾嗤笑过的那一句话了。



     “当你梦到某个人时,那个人也恰恰在梦见你”



评论(2)

热度(41)